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全州法院聘用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了

分享到:
作者:李元正  发布时间:2023-04-28 21:20:39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昌吉州两级法院聘用人员教育培训,提高司法效率,锻造良好作风,提升干警服务审判业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州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25日,全州法院聘用人员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昌吉州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景学军参加活动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景学军同志强调,此次培训是落实全州法院聘用人员纪律作风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两级法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从严要求、扎实推进。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两级法院聘用人员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牢固树立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利用各种载体形式,带着信念、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的创新理论,要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要强化职业操守。良好的职业操守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全体聘用人员要转变思想观念,树牢主人翁意识,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使命感责任感,通过参加各类培训和各种学习,不断提升职业素质和工作能力,着力打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保障有力的聘用人员队伍。三要强化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法治氛围。四要强化纪律要求。参训人员要严格遵守各项制度规定,自觉服从组织管理,按时参加集中培训,严禁无故迟到、早退等现象发生,要端正学习态度,合理处理工学矛盾,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入脑入心。

随后,该院政治部组织人事处处长朱文军解读了《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聘用人员管理办法(试行)》;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陈晓辉以“人民法院书记员应具备的职业道德”为题进行授课;办公室三级主任科员马林辉以“聘用人员保密培训”为题进行授课;信息技术处处长张振兴以“法院网络安全注意事项”为题,结合近年来全州法院网络安全典型事件进行讲解;办公室四级主任科员史振以“档案管理业务专题培训”为题进行授课。

据悉,此次培训时间为4月25日至26日,为期2天,精心设置了政治理论、业务工作、心理健康等课程,并特别邀请了昌吉州党校、昌吉州医院、昌吉市公安局等单位的讲师为大家进行授课。培训以视频方式举行,中院设主会场,各县市法院设分会场。

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自身的纪律意识和综合业务能力,也增强了工作信心,绷紧了廉洁自律这根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深刻反思不足,不断加强自身职业素质修养,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切实提升各项工作能力,推动全州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钰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