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三八妇女节|昌吉州中院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暨“学礼仪 讲文明 塑形象 树新风”道德讲堂
分享到:
作者:高洁琼  发布时间:2023-03-09 13:02:57 打印 字号: | |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和第2个女法官国际日来临之际,3月7日,昌吉州中院举办庆“三八”国际妇女节暨“学礼仪 讲文明 塑形象 树新风”道德讲堂,倡导干警常怀善心,常行善举,以善为乐,处处讲文明、树新风,将文明礼仪真正融入到工作生活中,进一步推动法院文化建设,以更高质量司法护航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典范地州建设。

    “看短片”环节:通过观看本院优秀女干警事迹展播及祝福短片,展现女干警的工作生活日常,同时为女干警送上节日的祝福。

“诗朗诵”环节:八名干警进行《法官颂》诗朗诵,重温人民法官精神,引导干警坚定初心、实干笃行,守护正义、勇毅前行。

“跳舞蹈”环节:团支部干警代表带来手势舞《礼仪之邦》,再现了中华民族千年的礼仪文化,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推动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审判、执行工作。

“学模范”环节:刑一庭干警代表以《千案万难功勋建 不让须眉不等闲》为题讲述全国优秀法官李雪红、全国模范法官任红梅的先进事迹,激发广大干警爱岗敬业、勇于担当,不断传承法院精神,努力为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礼仪”环节:法警队、执行局、刑一庭、立案二庭干警表演了自编自导的礼仪操,展示日常司法礼仪,引导干警规范工作行为举止。

“谈感悟”环节:立案二庭干警代表表示作为法院干警要提升自身文明礼仪修养,在具体工作中融会贯通,恪守司法礼仪,提升文明素养,不断弘扬司法文明。

“大合唱”环节:刑一庭立案二庭党支部、法警队党支部、执行局党支部、团支部、妇女联合会全体干警齐唱《文明在哪里》,倡导广大干警始终做到言行知礼、勤奋工作。

“送祝福”环节,昌吉州中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郝桂花向全体女干警送上祝福并强调,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掌握新知识,开拓新视野,继续发扬巾帼之志,努力做先进思想的引领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勇于坚持的追梦者,为昌吉州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送吉祥”环节:郝桂花同志代表院党组向各党支部赠送书籍,希望广大干警用知识涵养气质,用读书润泽人生,不断提高职业素养,提升内在修养。

 

责任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