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昌吉州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分享到:
作者:庞拜田  发布时间:2022-11-02 11:08:55 打印 字号: | |

10月31日,昌吉州中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昌吉州中院党组副书记、院长马红军主持,该院在家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自治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 要深钻细研,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要按照本院“十学”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深刻领会大会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深刻领会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特别要紧扣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准确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对人民法院工作带来的新挑战和提出的新要求,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谱写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新篇章。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实际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找准法院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切实统筹好速度与质量、发展与安全、发展与环保、发展与疫情的关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犯罪,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促进完善基层社会治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民生司法保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围绕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统筹抓好审判执行、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严惩司法腐败,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责任编辑:胡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