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昌吉州中院积极做好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上半篇文章”

分享到:
作者:闫雪、王少辉  发布时间:2021-10-20 11:19:41 打印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暨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推进会精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昌吉州中院积极响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号召,迅速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推进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提高政治站位 不断统一思想

昌吉州中院充分认识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把专项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把开展顽瘴痼疾整治和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狠抓责任落实,真正把专项行动落实落细。

坚持问题导向 制定整改措施

昌吉州中院迅速制定《关于贯彻执行<自治区高院关于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的任务分解方案》,将专项行动与教育整顿“回头看”、亮剑执行难护航新发展及“执行争一流”专项执行活动相结合,聚焦执行领域中执行不廉、作风不正,案款发放不及时、清理不到位,违规终本终结执行和虚假结案,不及时查封、超标的查封、乱查封,违规评估、拍卖财产,执行制约监督不力等六类问题二十六个环节问题,确定时限性强、责任明确的整改措施。

强化能力提升 规范工作流程

一是组织执行干警开展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升干警综合素质;二是组织干警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不断增强干警廉洁意识;三是出台《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对基层法院执行局长任免管理的规定》,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四是组织两级法院执行骨干开展执行质效考核指标运用、终本案件实操培训,制定执行考核指标运用指引,统一两级法院终本裁定书样式,不断规范执行行为;五是贯彻执行《全区法院关于深入推进执行为民的七条措施》《执行工作规范用语》,不断强化干警宗旨意识;六是严格按照《自治区高院关于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法院开展执行款物集中清理专项整治行动的十条措施》,扎实推进执行款物集中清理“回头看”,做好案款和查扣财产的管理工作。

昌吉中院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决心,紧紧围绕执行“3+1”核心指标,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李元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