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二十次集体学习
分享到:
作者:赵文媛  发布时间:2021-10-19 11:04:00 打印 字号: | |

10月18日,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学习“四史”必学篇目。昌吉州中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郝桂花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在反复研读、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主动为所在支部讲授党课、带头参加研讨交流、定期对学习效果进行点评,通过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深化党支部“三会一课”内容,结合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道德讲堂、“四微”活动、参观红色主题战等活动,深化学习实效。用党史学习教育牵头抓总,将激发出的强大动力体现到诉源治理、人民法庭建设、立审执协调联动等重点工作中,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审判执行质效力度不减、指标不降、稳中有升。

会议强调,要巩固深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改进司法作风,确保司法公正,保持零容忍的态度不变,猛药去疴的决心不减,刮骨疗毒的勇气不泄,严厉惩处的尺度不松,让习以为常的不规范行为得到整治,司空见惯的现象被叫停,影响法院形象和群众获得感的深层次问题得到纠正,按照“严真细实快”的要求,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彻查彻改,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

会议要求,要抢抓时间,冲刺百天,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要落实落细对基层法院的指导。严格落实《2021年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对下帮助指导工作方案》,联系基层法院的院领导及对口条线部门要全面掌握基层法院工作情况,经常深入联系法院实地解决问题,及时帮助指导审判执行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要进一步分解落实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各庭室要进一步加强审判运行态势分析,密切关注新收案件数,对标去年同期未结案件数,将后三个月审判执行工作任务分解到每月、每旬、每周,切实落实执法办案责任。要加大力度攻克审判质效短板。要加强案件收、结、存日常动态监测,实时监控结案进度,督促审判人员加强办案节奏把控。规范案件移送程序,严格控制隐形超审限。要注重经验总结,培育先进典型。要树立将自身优势做精做强意识,加大培育昌吉特色先进经验,输出更多优质司法产品,推动全州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元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