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昌吉州中院开展互联网庭审公开应用系统培训
分享到:
作者:刘丽梅  发布时间:2021-08-05 10:59:08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提升案件庭审直播数量和质量,适应“互联网+”模式下庭审公开新形势,8月3日,昌吉州中院组织召开互联网庭审公开应用系统培训,两级法院业务庭室书记员及审管办负责庭审直播工作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昌吉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库西塔尔别克·马合苏提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庭审直播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庭审直播作为推进司法公开、促进司法公正的重要抓手;二要加强业务学习,熟练掌握庭审直播操作技能,规范庭审直播流程,不断提升案件直播质量;三要加强对庭审直播工作的技术支持和庭审公开软硬件建设,增加设备的升级和运用维护力度,不断推进两级法院庭审公开。

培训中,昌吉州中院审管办庭审直播工作负责人对庭审直播概况、庭审直播操作流程、庭审直播中常见问题及互联网庭审、云庭审如何转换和上传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此次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州法院对庭审直播工作重要性和严肃性的认识,让广大干警对庭审直播要求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庭审直播操作步骤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掌握。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主动学习、积极思考,快速提升业务能力,为司法公开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证。

此次培训以视频会形式召开,昌吉州中院设主会场,各县市法院设分会场。

 

来源: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瑞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