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昌吉州中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分享到:
作者:赵文媛  发布时间:2021-08-02 11:42:11 打印 字号: | |

7月23日-27日,昌吉州中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通过采取“八学”形式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进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开班动员部署“组织学”。7月23日召开专题读书班开班式,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郝桂花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专题学习和研讨、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宣讲活动、指导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抓好党员干警的专题培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拓展运用好交流研讨成果,用“九个必须”激励全院上下更加坚定自觉的牢记初心使命,在推动人民法院高质量发展中再上新台阶、再续新篇章。

领导专题党课“辅导学”。7月23日下午,院党组副书记、院长周玉星同志以“以建党百年庆典讲话为指引,奋力谱写法院工作新华章”为题,为全院党员干警进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专题党课辅导。

邀请讲师宣讲“启发学”。7月23日上午,观看了曲青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录像,7月26日,邀请昌吉州党委党校高级讲师傅坤作专题宣讲,傅坤老师紧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全面透彻、紧贴实际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规范组织生活会“示范学”。7月26日,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郝桂花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政治部监察处党支部书记报告了支部工作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各位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教材,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逐一检视剖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机关其他党支部作了示范。

交流研讨体会“互促学”。7月27日,召开学习交流会,读书班5名成员发言,交流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发言代表从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不同角度,分别交流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和经验做法,为读书班成员作出了良好示范,进一步启发学习工作思路。

实地参观体验“感悟学”。7月26日,读书班成员参观了昌吉州博物馆“情系中华爱满天山——新疆历史名人展”“红船起航追逐前行——中国共产党党史展”,全方位展示了党从开天辟地,经历改天换地,一直到翻天覆地,最后带领中国人民进入新时代的伟大艰苦奋斗征程,为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多种方式结合“自主学”。干警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的基础上,反复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自学了《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髓要义的理解。

理论实践结合“推进学”。该院把这次专题读书班学习成效转化为群众工作业绩,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促进机关党建工作与审判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上做好“六个深度融合”。认真贯彻实施民法典,把在每一项司法活动中耐心、细心、贴心提供司法服务作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最有力抓手。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停在前面,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人民法庭作用,创新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贯彻自治区高院“六个坚持不动摇”工作思路,推动审判执行精细化管理,确保下半年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瑞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