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昌吉州中院召开减刑假释工作联席会议

分享到:
作者:祈雪  发布时间:2021-03-26 14:56:42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纵深开展,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24日上午,昌吉州中院联合昌吉州人民检察院、昌吉监狱召开减刑假释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规范减刑、假释办案流程。

会上,昌吉州中院审监庭庭长张桂琴对今年以来的减刑假释工作进行总结,介绍了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办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减刑假释工作的工作思路。

与会人员围绕减刑、假释案件具体办理“罪犯减刑幅度”“罪犯财产性判项的履行”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和分析。三方对提高工作质量、效率及监督方面沟通交流并提出建议,就减刑假释案件办理当中财产刑履行、庭审规范及一线干警的培训等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为下一步减刑假释案件的办理打下坚实基础,切实增强执法活动的公平性、严谨性、规范性。

昌吉州中院审委会委员、三级高级法官岳清文指出,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细落实,让群众以看得见的方式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加强减刑假释案件跟踪回访,在回访中同步开展宣教工作,多措并举宣传政策法规,进行心理疏导,减轻减刑、假释人员思想包袱,助其顺利回归社会。同时,要进一步提高政法干警的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建立常态化的减刑假释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加强沟通交流,形成良性互动,更好的维护社会稳定,推进平安昌吉、法治昌吉建设。


 

责任编辑:李瑞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