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昌吉州中院“五·四”受邀连线新疆新闻广播FM96.1 《法治进行时》栏目
分享到:
作者:赵瑞  发布时间:2020-05-06 11:15:35 打印 字号: | |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昌吉州中院青年干警逆行而上、挺身而出,正如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所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今年五四青年节,昌吉州中院干警李平、贾佳佳、赵瑞受邀参加新疆新闻广播FM96.1《法治进行时》栏目推出的政法工作者五四青年说特别节目,讲述疫情防控期间的暖心事,分享新时代中国青年肩负的责任与担当。

李平讲述了昌吉州中院“80后”“90后”干警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服务社区的故事。李平认为,伟大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革命青年强烈的爱国热情,今天同样也激励着我们为建设伟大祖国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拼搏。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我们要始终牢记五四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人生的路一步步走稳走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贾佳佳讲述了昌吉州中院刚入职干警在疫情防控期间爱岗敬业的故事。贾佳佳认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昌吉州中院青年干警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保持了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作为一名青年法官,将从严要求自己,努力提高司法能力,肩负起强国使命,做一个有理想、敢担当、讲奉献、守正义的法律人,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赵瑞讲述了昌吉州中院“80后”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无私奉献的故事。赵瑞认为,青年岁月是人生中最美好、最值得奋斗的一段时光。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要不忘五四初心,在火线上激扬青春力量,以行动书写青春篇章。愿我们永远对信念坚持不弃,在人生最美好的年华,塑造奔腾不息的自己。吾辈青年,当志存高远,奋发新作为,建功新时代,践行永远在路上。

昌吉州中院党组号召广大青年干警,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胸怀信念,坚守信仰,打牢理想之根;立足岗位,履职尽责,永存高远之志;勤奋好学,提高本领,筑牢成长之基;锐意进取,勇于创新,走好奋斗之路。新时代青年干警要肩负起党和国家赋予的光荣职责,争做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的优秀青年干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搏击,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李元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