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治建院 > 司法警察
设立党员青年文明岗 激发年轻干警内动力
分享到:
作者:爱尔兰  发布时间:2020-06-26 10:17:30 打印 字号: | |

昌吉州中院法警支队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总抓手”和“源动力”作用,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审判设立党员青年文明岗,进一步激励年轻党员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互帮赶超中提升素质,在争先创优中改变作风,更好地服务审判、服务群众、服务社会。

亮承诺

为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法警支队开展“亮身份、亮承诺”活动,在法院二楼大厅设置青年党员示范岗,提高党员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让群众感受到党员就在身边。每名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和实际需求签订承诺书,承诺长期开展一项或者几项本职工作以外的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服务集体、服务社会的活动,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

强学习

法警支队根据工作需要和党建实际,举办学习班、研讨班、主题党日等活动创设造浓学习氛围,并利用“三会一课”集中学、“学习强国”平台自学等形式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同时结合“百日大练兵”活动,组织干警学习《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执法细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刑事审判警务保障工作规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安全检查规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规则》等专业业务理论知识。青年党员率先垂范主动学习,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提技能

法警队以“百日大练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队伍整体实战能力,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夯实能力。坚持雷打不动的每日训练,通过体能训练(跑步、50公斤卧推、负重仰卧起坐、4分钟跳绳)等增强干警个人身体素质,提高身体耐力,打好身体基础;扎实开展实战化训练用“实景、实兵、实装、实弹、实喷、实操、实战”的标准,使警务实战化训练紧跟新时代发展。青年党员充分发挥骨干教官作用,发挥其所长,以点带面,有效激发训练热情,带动警队整体训练水平。

法警支队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员青年文明岗活动,并提出创建口号:“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以一流管理、一流队伍一流形象、一流业绩为目标,为保障司法公正和维护法律尊严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孙立